About LUFUNG

We look forward to the reappearance of Taiwan's jade elegance.

About LUFUNG

說起台灣玉是我一生的最愛,記得民國六十年初,我退伍返鄉,本來打算到台北工作,但是看到豐田聚落都在「動」的感覺,家家戶戶都在從事台灣玉加工飾品的工作,所以我就一頭栽進台灣玉飾品加工的領域,從年少做到現在白髮蒼蒼又禿頭,每天就是和台灣玉打交道,算一算也四十幾個寒暑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我心中常想,老天爺這麼疼惜我們,這麼美好的玉礦,就在住家後面的荖腦山上出土,且得不到鄉親們的珍惜,內心總是非常的痛和不捨,就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堅持到今天,一路從風華到沒落,到現在走的非常辛苦,但是非常的慶幸有老天爺的保佑,我們全家是靠台灣玉養活的,真是感恩!

幾年前和老婆商討,本想準備歇業,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期待台灣玉風華再現,已出現了曙光。在民國96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把我們台灣玉飾品加工業,納入一鄉一特色的產業了,轉型做玉石DIY工坊。謹在此,非常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各位長官的指導和花蓮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團隊們,非常用心不分假日給我們輔導,把我們準備關門的加工廠拉我們一把,使台灣玉飾品加工的這一行業,可以永續經營,使我的小孩不用流浪他鄉,因為有你們指導和輔導,我的第二代已開始接手,真的非常感謝你!

如豐琢玉工坊現在已經把台灣玉飾品加工部份,轉型做玉石飾品DIY,給各位貴賓自己來研磨做DIY的體驗,已開始接受預約。非常歡迎各位貴賓到花蓮豐田來旅遊,如豐琢玉工坊有備好的半成品,可以提供體驗,體驗研磨玉石的樂趣。如果要自己尋玉(白鮑溪要自行前往),白鮑溪的溪水乾淨、清澈,玩玩水、撿撿玉,也要碰碰運氣的,撿到一塊和自己有緣的玉石,可以來到如豐琢玉工坊加工,經過研磨就會變的不一樣了。

如豐 ‧ 姜錦源